深青暖歌

你瞅我干啥!

【百日叶方】过日子 Day·(2)

除夕前一天原本苏沐橙打算包点饺子,等到除夕夜里吃。在厨房找了一圈发现醋快没了,只好噔噔噔跑到楼上叶修家。

不知道他俩在不在家,苏沐橙按了按门铃。

没人开门,但是苏沐橙隐隐约约听到了方锐大喊“有人来了你他妈快去开门”和叶修“你怎么不去开门”的声音,以及特别特别耳熟的音乐声。

苏沐橙叹了口气,俯身从门垫下摸出一把钥匙开门。

一开门两个人的争吵声和音乐声就大了起来。苏沐橙走过玄关,一眼就看见了在客厅沙发上僵持的两人。

叶修被方锐按倒在沙发上,左手使劲伸长举着MP3,右手按着方锐的脸。方锐则努力想去夺叶修左手的MP3。

哦,mp3里还放着《好运来》,不知道叶修把音量开到了多大,反正这会整个客厅都是“好运来祝你好运来,好运带来了喜和爱......”

苏沐橙听了一会,也受不了了。走到叶修身后一把夺过MP3,把音乐关掉了。

“呦,沐橙来了。”被自家妹子抓包,叶修也没觉得不好意思,直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顺手还把方锐扶了起来。叶修走到饮水机前,倒了杯热水。

苏沐橙扬了扬手上的MP3:“你们俩这是干嘛呢。”

方锐摸了摸鼻子,想岔开话题:“没啥没啥,沐橙妹子来找叶修有事?”

“调饺子馅呢,我家醋没了。”苏沐橙哪是好糊弄的,坐到方锐旁边接着问:“你俩到底在干嘛呢?”

“也没什么,就是给方锐大大精心准备了起床铃声。谁知道人家不喜欢,追着我打半天。”叶修突然出声,笑着把水递给苏沐橙。

方锐气急败坏地打断他:“你们家起床铃声用《恭喜发财》呀!”方锐继续对着苏沐橙诉苦,“这还不算完,起完床接着给我放了《新年好》,吃完饭单曲循环《好运来》!”

苏沐橙仰在沙发上笑的花枝乱颤,叶修坐到俩人对面,拿起一个抱枕扔向方锐。

“那谁让你之前打扫卫生的时候放一下午的刀郎邓丽君?”

方锐接住抱枕,吧唧一下扔到叶修脸上。“老歌多好听啊!听那歌叫享受行不行?!”

抱枕继续砸向方锐。“那你享受你就能偷懒不好好打扫屋子了?你该不是梦着去跟邓丽君合唱甜蜜蜜了吧?”

“叶修你把话说清楚了,谁偷懒了?!”方锐扯过抱枕就砸向叶修,“厨房卧室,不都是我打扫的?”

“你是打扫了。”叶修冷笑一声,“柜子上边你擦了吗?哦,我忘了你比我矮你看不到。”

“你给我滚!你就比我高1cm!”方锐忿忿的把一旁笑的不可开支的苏沐橙拉起来,“走,沐橙。哥给你拿醋去。”

到厨房后方锐直接从角落里拉出来一个箱子,拿出一瓶新的醋递给苏沐橙。

“昨晚上跟老叶一起去买的,你先拿着用吧。我们这瓶够用了。”

苏沐橙摇了摇手里的醋瓶,歪着头笑道:“喂,你俩不会是真在吵架吧?”

“俩大男人的跟个婆娘似的吵架,那哪能啊!”方锐把箱子塞回角落,拍了拍手上的灰。“说出去多丢我方锐大大的脸?”

“那你俩现在怎么样?”

方锐知道她问的什么,笑了笑。

“磨合期呗。以前老叶没退役的时候,虽然也算住在一起,但跟现在比就不一样了。现在才是真正的朝夕相处,怎么说呢。”方锐想了想,才接着说,“真的过起日子来,才发现对方原来有这么多小毛病。”

“就跟咱们打荣耀一样,现在就是磨合期嘛。把毛病都吐吐,慢慢磨合磨合,这不就是过日子吗。”

苏沐橙了然,带头走在方锐前面。出厨房了,叶修坐在沙发上又叼了根烟看电视,方锐皱着眉毛:“不是不让你吸了吗?”

“没点,叼着玩玩儿也不行?”

看着苏沐橙要走,叶修站起身,走到她旁边。

“这就回去了?”

“嗯,饺子馅就差这醋了。”苏沐橙举起醋瓶,笑着说道。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,道:“除夕夜里带着莫凡上来一起吃饭吧。”

苏沐橙答应的爽快:“行啊!你俩可给我做点好东西吃啊!”

俩人把苏沐橙送到玄关,转身又吵起来,苏沐橙出门的时候还听见二人的争吵。

“是是是,就你能耐。也不知道前天大半夜的谁硬是拉着我让我给他讲故事?”

“你讲的那叫什么故事啊,采蘑菇的小姑娘!讲着讲着你自己不还动手动脚起来了!”

……

苏沐橙拿着醋下楼,表示自己还是赶紧拉着莫凡包饺子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谅我身上还有两个坑的时候任性的又开了这个坑,所幸一天内给填了。

百日叶方会继续写下去。

我所想的叶修和方锐,抛开荣耀,私下里生活的一面可能就和普通人一样。

最近会再重温一遍原著,着重总结出两个人的性格,加上私设。希望这样的叶方会有更多的人喜欢。

最后,各位除夕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33)